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技术研究开发院召开大连理工大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讨会

日期: 2010-03-12浏览:
        1月14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讨会在科技园大厦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李俊杰,技术研究开发院及学校各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李俊杰首先介绍了技术研究开发院成立职责,指出了建设国家工程中心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工程中心要立足学校发展方向,在解决国家重大需求问题、解决成果转化问题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常务副院长李杨表示技术研究开发院将根据研讨内容和反馈意见,进一步开展工程中心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副院长丛明对国家有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情况和我校各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的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工程(技术)中心的背景和现状,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从组织结构、管理体制、用人机制、责任体制、企业盈利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技术研究开发院的成立对于工程(技术)中心具有积极作用,工程(技术)中心需要学校的大力支持。

        最后,李俊杰指出,各个工程中心应进一步积极筹划,提升现有工程中心的层次,积极在国家层面上争取重大项目,同时开发院要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学校将对工程(技术)中心建设及发展给与大力支持。

        又讯:2009年12月19日,船舶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年度工作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光民、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程新,我校常务副校长郭东明、校长助理李俊杰及来自两个船舶公司、船舶工程学院和技术研究开发院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郭东明在会议上讲话,对工程中心2009年工作做简要总结,肯定了工程中心的工作成绩,同时表示今后要集成相关学科进一步加强与船厂的合作,并表示学校始终支持工程中心的建设,将举全校之力建设好船舶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工程中心主任刘玉君教授、赵凤国副所长、工程中心副主任马延德所长分别介绍了工程中心本部和分部2009年的建设情况和2010年工作计划等。李光民副总经理、郭程新副总经理和纪卓尚教授等对工程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做了重要讲话,并一致表示要加强学校和两船厂的密切合作,按照国家发改委对国家工程中心  “边建设、边见效、边出成果”  的要求,按时完成工程中心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