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我校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日期: 2009-11-25浏览:
       11月16日至21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举行。我校副校长宁桂玲率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研究开发院、电信学院、船舶学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易会。


       本届展会我校参展项目多,组织有序,展区布局合理,展位内容丰富,接待热情,引起参展商及观众的极大关注。在项目的组织方面,科学技术研究院会前就向各学院发出通知,征集参展项目,并根据日常工作中掌握的情况,逐一动员手中有开发推广前景项目的教师上报项目,集中展示了工程机械、船舶设计与船舶工程、环境与生物工程,精细化工、发光材料、工业以太网产品与技术、镁合金焊接技术等百余项具有产业化优势的科技成果。在人员组织方面,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工作人员以及来自电信学院、船舶学院、环境学院等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在展会期间积极、主动地进行现场项目推介。在展区布展方面,本着既节约成本又美观大方的原则布展,科学技术研究院精心设计展位,展板均采用灯箱展板,造型高雅亮丽,使展区在高校展厅中格外引人注目。


       最终我校获得大会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同时参展的“超大吨位1000吨履带起重机”项目获得“优秀产品奖”。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是由中国商务部、科学技术部等十个国家部委院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本届高交会围绕“创新 创业 发展”主题,举办了一系列展览、论坛和大型活动,展示了60年来我国取得的伟大科技成就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发展模式的最新科技成果。国内省市展区首次按经济区域进行布展,突出了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和贡献。“资本市场高峰论坛”和“中国创业家论坛”对新形势下创业投资热点和商业模式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创业与上市专展”、“个人技术创新展”、“创业型企业投资洽谈”等多种形式活动,为创新创业者、投资家搭建了沟通合作的桥梁。6天来,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106个代表团、3000多家参展商、1800多家投资商和15000多个项目参加了高交会的展示、交易和洽谈,参观人数共达50.6万人次。中外政府官员、跨国公司CEO等高层人士参加的“super-SUPER”系列专题活动,促进了招商引资和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科学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