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我校参加“2009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

日期: 2009-11-23浏览:
        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2009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于11月13日至16日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主任委员马重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科学三处处长刘涛,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张厚吉,青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宇文胜,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姜波,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高青,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等近600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单位传热传质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了大会开幕式。与会期间,代表们听取了刘涛所作的“工程热物理学科200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与管理”等8场大会主题报告,召开了4个专题研讨会,宣读了536篇学术论文,围绕传热传质领域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的重大问题以及我国传热传质研究领域的现状与发展趋势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研讨。

       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沈胜强教授、化工学院马学虎教授等一行1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开幕式上,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沈胜强教授作题为“  海水淡化发展趋势及其核心技术中的热物理问题”的大会主题报告,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兴趣和赞誉。


      大会闭幕式上,马连湘教授介绍了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专业委员会的换届结果,新任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张兴教授及部分新老委员为本次年会评选出的四个一等奖、六个二等奖、六个三等奖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博士生杨勇撰写的论文“水蒸气超音速流动中非平衡相变特性研究”荣获三等奖。(能源与动力学院  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