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学校与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作者: 王增强 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 日期: 2023-11-28浏览:

11月17日下午,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大连理工大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廷飞,校长贾振元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王博,科学技术研究院、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图书馆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贾振元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将进一步促进校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希望双方认真落实合作协议事项,共同探索知识产权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激发发展新动能,实现发展新跨越。

吴廷飞表示,法院拥有丰富的知识产权案件案例与实践平台,学校有着高质量的人才资源与智力资源,院校合作,互为支撑。希望双方通过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切实抓好协议落实,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共同发展。

王博与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耀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叶鑫向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岗区人民法院、开发区人民法院授予实习实践基地牌匾。根据协议,校院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听取学校基本情况及知识产权工作介绍、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情况及知识产权庭实务报告,并围绕具体工作研讨下一步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