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我校与辽宁省水资源管理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 2023-10-19浏览:

10月13日上午,辽宁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福林带队来访我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交流校企合作事宜。我校校长贾振元,辽宁省国资委副主任宋旭涤出席座谈会。副校长罗钟铉、张弛、王博,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院、学生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贾振元表示,大工与辽宁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加强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科教和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有力举措。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毕业生供需对接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打造产教融合发展新模式,实现发展新跨越。

王福林表示,在双方密切合作中,大连理工大学为辽宁省水资源管理集团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科技支持,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开展更全面、更深层次合作,抓住新一轮东北振兴重要机遇,实现共赢发展,在推动辽宁新时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宋旭涤表示,辽宁省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企签约,恰逢其时。省国资委将积极提供服务保障,支持校企强强联合、创新发展,为双方合作开辟更广阔的空间。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实现共赢,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新样板。

辽宁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谷长叶与罗钟铉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王博向辽宁省水资源管理集团一行介绍了我校部分科研特色,提出双方具体合作领域。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加大产学研融合力度,共同提高科技成果本地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座谈会前,王福林一行参观了校史馆、黄海实验室、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实地了解我校优势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