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大连太阳能电池研发中心启动建设

日期: 2011-01-07浏览:

           日前,大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大连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下达2010年度大连市半导体光伏产业示范项目资金计划的通知》(大经信发【2010354号、大财指企【20101427号),由大连理工大学承担的大连太阳能电池研发中心公共技术创新平台与公共测试平台启动建设。 

大连太阳能电池研发中心立足于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以为企业和社会做技术研发和人员培训等服务为根本任务,以技术研发、专利转让、人才培训等为经营模式,同时承担国家重大技术攻关课题,全力推进大连市半导体光伏产业的建设。  

大连太阳能电池研发中心不仅是大连市光伏技术转化与孵化基地,太阳能光伏人才培训基地和光伏技术原始创新的发源地,同时还是太阳能电池的公共测试分析的平台,展示大连新能源经济和国际交流的平台。研发中心不但为现有光伏企业服务,同时还会强有力地吸引更多的企业落户大连,以点带面,大幅度促进大连市光伏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