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大连理工科技城高新技术研发中心隆重开工

日期: 2010-05-06浏览:
    盎然的春意,昭示着生机勃发;播种的季节预示秋的收获。4月30日上午11时许,鞭炮齐鸣,彩旗飘舞,随着我校党委书记张德祥,校长助理李俊杰;旅顺口区委书记熊博力,旅顺口区区长惠凯,副区长孙家平;四家研发中心负责人的共同剪彩,张德祥书记郑重宣布:大连理工科技城高新技术研发中心正式开工。
 


 

    开工典礼在大连理工科技城隆重举行。首批入驻科技城的辽宁环境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大连理工计算机控制工程有限公司、大连福思达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大连安道电气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旅顺口区各委、办、局主要领导;我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技术研究开发院、大连理工科技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以及施工单位代表等出席了典礼仪式。仪式由大连理工科技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洪雷主持。 


    李俊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一贯支持大连理工大学的大连市政府、旅顺口区政府领导,相关部门、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经过紧张精心的筹备,今天四个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开工建设,标志着大连理工科技城科技研发平台和技术转移平台跨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多年来,学校本着“以贡献求支持,以创新促发展”的理念,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建设大连理工科技城就是学校为加快技术转移,提高大连市乃至旅顺口区能力而实施的重要举措。旅顺口区地处辽东半岛最南端,三面环海,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大连理工科技城能坐落在这样优美的自然环境中,得益于旅顺口区领导的魄力与远见。今天,大连理工科技城高新技术研发中心的开工,也为学校的科技事业发展书写了浓重的一笔。他表示,将积极按照学校和区里的要求,尽快把研发中心建设好,早出形象、早出成果、早出效益、早作贡献。


    惠凯代表旅顺口区向大连理工科技城高新技术研发中心隆重开工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大连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对旅顺经济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四家研发中心成功落户科技城,将是一大亮点,必将有助于促进旅顺口区的产业升级,加快绿色经济区建设。旅顺口区一定为研发中心建设提供积极支持,希望研发中心在建设中能够实现高水平施工,高质量管理,加快科技孵化,通过区校共同努力,高标准建设一流的科技城,实现双方共赢。


    大连理工计算机控制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仲崇权教授代表四家入驻企业致辞,他表示,大连理工科技城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作为首批入驻科技城的研发中心,能够顺利落户,得到了学校的大力帮助,也得益于旅顺口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热诚支持,四家研发中心一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把研发中心建设成为入驻企业中的排头兵。

 
    这次首批入驻的四家企业各自代表着环境、控制、新材料、电力领域打造绿色生态型科技新城的重要发展方向,其建设将为旅顺口区的发展提供新的技术支持和高层次的人才保证。据悉,在大连理工科技城,辽宁环境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总投资6000万元;大连理工计算机控制工程有限公司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总投资3000万元;大连福思达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总投资4000万元;大连安道电气工程有限公司建筑面积19000平方米,总投资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