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知识产权“创造 保护 发展”主题报告会举行

日期: 2010-05-06浏览:

    4月29日下午14时学图书馆多功能厅,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副会长林柏楠先生应学校技术研究开发院邀请,为我校教师作以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发展”为主题的报告。来自全校20多个院系的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技术研究开发院常务副院长李杨主持。

    在报告中,林柏楠先生以专利为主线,分析了高校教师申请专利的益处、撰写专利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的技巧以及专利经营策略,并辅以实例加以说明,深入浅出的道出专利创造、保护和发展的内涵。

    报告结束后,李杨副院长就国家、辽宁省和大连市给予国际专利申请的资助政策作了说明。最后李院长强调,国家各级政府以及学校对专利的重视,尤其是对国际专利申请的大力资助表明,专利事业新的春天已经到来,希望得到各院系相关科研人员的重视,能够抓住机遇,为我校专利工作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报告会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教师专利保护意识。技术研究开发院将继续做好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推动我校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发展,将学校的知识产权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