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我校参加2009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日期: 2009-11-23浏览:
        11月3日至7日,2009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举行。我校校长助理李俊杰率技术研究开发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常州研究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博览会。


       展会期间,我校重点推荐了15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强、已成功进行产业化或具有良好的产业化前景的科研成果,凸现了我校学科特色与我校的技术创新水平,展示了我校面向未来的高端技术应用成就。同时我校代表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大量地方政府和企业代表前来咨询和洽谈,充分展示了我校在、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实力。 

       我校先后与20余家企事业单位达成协议和合作意向。在本次展会中化工、环保节能类项目受到广泛的关注,“工业以太网(EPA)现场总线控制系统”、“污水源热泵技术”和“吸附精馏法二氧化碳回收精制技术”等项目与湖南省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南通鲁能重工机电公司、山西省阳泉市科技局等多家企事业单位达成了合作意向,另外,我校参展项目“基于能源节约型低能耗激光增强电弧高效焊接集成技术”、“密闭式冷凝水回收技术”、“能源管理信息系统”等也受到多家企业的青睐并有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本届博览会评奖结果于11月7日在上海科技馆盛大揭晓,我校荣获“2009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中国高校展区优秀组织奖”,重大技术突破成果项目“数码喷墨染料及墨水”荣获“2009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铜奖”。

       据悉,该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教育部等9部委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展会。(技术研究开发院 任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