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我校科技代表团访问珠海市

日期: 2009-11-23浏览:

                  11月4日,由我校校长助理李俊杰率领的代表团一行访问珠海市。上午,双方举行了产学研全面合作工作座谈会。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贝华,珠海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周建纯等相关领导和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研究开发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电信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贝华介绍了珠海市的基本情况及产业布局、发展,并表示珠海市长期以来十分重视产学研合作,双方合作基础良好,成效显著。他希望与大连理工大学明确合作的方向和思路,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校长助理李俊杰介绍了我校科研实力、开展产学研的历史、科技服务平台的建设等情况。李俊杰表示,希望在珠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能够使双方的产学研合作更加紧密,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展,实现双赢。随后,双方就共同搭建公共科技服务平台的模式进行探讨,并就共建大连理工珠海研究院,在精细化工、海洋工程、电子信息、精密制造等方向开展合作达成了一致。珠海市表示将在政策、资金、条件等方面给与我校大力支持。 


 


       下午,代表团一行访问了珠海纳思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并与公司董事长吕如松、总裁汪东颖进行座谈。总裁汪东颖表示大连理工大学与纳思达公司的合作已经硕果累累,希望进一步加深合作。珠海纳思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是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兼容打印耗材的产业集团,仅用了6年时间,就取得兼容打印耗材行业的领先地位,拥有行业最大的研发和生产基地。 

    珠海市是珠江三角洲南端的一个重要城市,位于广东省珠江口的西南部,东与香港隔海相望,南与澳门相连,西邻新会、台山市,北与中山市接壤。珠海是中国五个经济特区之一。近年来我校与珠海市科技交流频繁。2007年10月郭东明副校长应邀访问珠海市,为“珠海信息材料技术联合研究开发中心”正式成立揭牌,该研发中心是纳思达公司与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创办的产业化基地。2009年7月珠海市副市长王庆利一行到访我校,双方就进一步推动落实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为发挥学校科技优势,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我校在辽宁沿海经济带成立了大连理工营口研究院、在长三角地区成立了大连理工常州研究院。此次访问将进一步推动大连理工大学珠海研究院的建设。(技术研究开发院 翟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