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脚微胶囊及其制备工艺

日期: 2019-12-06浏览:

一、产品和技术简介:

油脚主要用作饲用营养添加剂,用于掺加在普通饲料中饲养动物,营养价值高。但油脚易氧化酸败,传统工艺多采用浓缩磷脂,或浓缩磷脂附着在载体上供给养殖业和饲料加工业。由于浓缩磷脂粘稠,加量少,不易分散,使用极为不便,而且工艺复杂,使生产成本大大增加。

本产品以油脚为原料,利用微胶囊化高新技术将易氧化酸败的油脚转化为固态的粉末磷脂,带来直接好处是省去了油脚真空脱水制浓缩磷脂和再喷淋到载体的复杂工艺,而采用工艺简单、易于工业化的喷雾干燥法,生产的粉末磷脂产品质量好,原料成本低,使用方便,节省铁桶包装,运输方便。本项工艺简单、操作容易,且生产过程中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毒副作用。

二、应用范围:

饲料添加剂。

三、生产条件:

喷雾干燥塔、均质机。

四、成本估算:

以年产3000吨粉末磷脂计算,1吨饲料级粉末磷脂消耗及生产成本估算如下:油脚(干基)650千克,以油脚市售价为1000元/吨计算需650元;制造费用及其它2150元。故1吨产品成本为2800元。

五、提供技术的程度和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承包工程或工程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