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脂微胶囊及其制备工艺

日期: 2019-12-06浏览:

一、产品和技术简介:

大豆磷脂作为纯天然、安全无毒、并具有生理活性作用和表面活性作用,深受人们的青睐。它广泛地应用于食品、医药、饲料、涂料、化妆品、皮革、塑料、橡胶等多种工业。作为保健食品更是被人们所熟知和接受,市场上涌现出如卵磷脂胶囊、粉末磷脂、颗粒磷脂等多种磷脂制品,并形成了一定的市场,而且前景越来越好。用高新技术生产的微胶囊化磷脂具有良好的品质和性能,粉末流动、不易吸潮、易分散乳化、对光热氧化更稳定、延长储存期、运输更方便,有利于做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饲料营养添加剂。

采用微胶囊技术,选择适当的壁材使磷脂转变成O/W型的乳化液,再经过喷雾干燥技术得到磷脂微胶囊。所得微胶囊产品的粒径分布在20~100μm之间,磷脂包埋率可达到90%以上,包埋度达50%,完全达到了工业化生产的指标。

本项生产工艺简单、操作容易。此过程可以进行连续性生产,且生产过程中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的毒副作用。

二、应用范围和生产条件:

食品、医药、饲料、涂料、化妆品、皮革、塑料、橡胶等多种工业。

市售的食品添加剂、均质机、乳化剪切机、喷雾干燥塔等。

三、获得的专利等知识情况:

四、规模与投资、成本估算:

生产1吨磷脂微胶囊产品需要原料磷脂成本为15000元,其它原料及生产过程消耗约为9000元,因此1吨磷脂微胶囊的生产成本约为24000元/吨。

五、提供技术的程度和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承包工程或工程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