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我校获批组建辽宁省制造执行系统工程研究中心

日期: 2011-02-22浏览:
        日前,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文件(辽发改高技【2010】1505号),我校获批组建“辽宁省制造执行系统工程研究中心”。 

        辽宁省制造执行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以大连理工大学CIMS中心为主体,参建单位为大连华铁海兴科技有限公司。该中心以面向复杂装备制造、离散型配套、特钢等类型企业急需的制造执行管理技术及其软件实现技术的研发、推广为主要工作内容,以科研成果工程化、市场化为工作目标,以建设成为国际化的制造执行管理技术科研成果创新与产业化基地为发展方向。中心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辽宁省电子信息推广应用技术一等奖、大连市科技金奖等国家、省、市各种奖励10多项,其研发的制造管理软件产品先后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中国制造业信息化优秀软件产品、中国制造业信息化经典成功案例、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优秀软件产品、大连市信息技术推广应用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据悉,辽宁省制造执行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是辽宁省发改委批复组建,依托我校成立的第3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至此,依托我校成立的各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工程实验室总数已达3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