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镇痛仪

日期: 2019-12-06浏览:

一、项目简介:

由于创伤、切口和其它原因产生的疼痛是大多数人都经历过,且都不愿意再经历的极不舒服的感觉。

电子镇痛仪是利用经皮电刺激(Transcutaneous Electrical Nerve Stimulator,简称:TENS)原理研制的具有较好镇痛效果,且无毒副作用的电子仪器。2002年美国市场以电子绷带名称出现的TENS被R&D杂志评为当年度最有益健康的100项发明之一。美国市场售价在$120~$1050。国内也有类似产品,但由于对原理理解不足,所以使用时针刺感较强,镇痛效果不明显,同时仪器体积较大。

电子镇痛仪操作简单,将刺激电极安置于疼痛区域周围,使疼痛区域在两电极之间。调节刺激强度,根据感觉程度可以逐步增强,使之在可耐受范围内的上限即可。通常使用30~40分钟后,停止使用。每天使用1~4次就可以起到明显效果。

二、应用范围:

电子镇痛仪目前主要应用于对 原因明确 疼痛的缓解。对如烫伤、创伤、切口、痛经、牙痛和关节疼痛等引起的疼痛有明显的抑制效果。尤其是对老年人的关节疼痛,抑制效果非常明显。

由于镇痛效果较强,对于病因不明确的疼痛,不能使用。否则掩盖疼痛会影响医生的正确诊断。

电子镇痛仪不能在下述情况之一中使用:

  1. 怀孕。

    虽然没有研究结果说明对胎儿有不良影响,但是还是应当避免在怀孕期间使用。

    2、颈部喉结附近。

    由于颈部喉结附近有动脉窦,为避免影响其正常工作,使用时尽量远离此部位。

    3、电极安放处皮肤有破损。

    由于皮肤破损后电阻抗急剧下降,使使用者感觉刺激非常强烈。所以,安放电极时应当选择皮肤完好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