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与成果转化

关于征集横向科技成果等科技资源的通知

作者: 大连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日期: 2012-05-14浏览:
  

各学部、学院(系)、相关教师:

为了做好学校科技宣传工作,展现学校的科研实力,扩大学校的科技影响力,尽快实现学校大项目、大成果、大平台、大团队的总体科研建设目标,学校决定对《大连理工大学科技成果汇编》、《大连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联系表》、《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实力》的整理编撰工作,同时征集各学部、学院介绍PPt,加强对我校科技项目的宣传和推广,各有关单位要本对学校、对老师负责的态度,对涉及的部分进行认真地核对与修改,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连理工大学科技成果汇编》的编撰要求:

1、此次主要征集我校“十一五”至今新产生的科研成果,一般应可直接产业化或具有产业化前景。

2、科研成果负责人应为我校在职人员

3、科研成果的格式为:1.项目名称;2.产品和技术简介;3.应用范围;4.生产条件;5.获得的专利等知识产权情况;6.成本估算;7.规模与投资;8.提供技术的程度和合作方式;9.配图等几方面,每个字数不限,配图在3张以内。

4、此次征集主要为“十一五”以来的新产生的横向科研成果,同时对《大连理工大学科技成果汇编》内容进行补充修改。

5、在填写科研成果相关信息的同时,教师可自行在科学技术研究院网站上发布科研成果,其步骤为:登陆“科学技术研究院网站”→点击“成果介绍”→点击“发布科研成果”→填写成果信息→点击“提交”。

二、《大连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联系表》的编撰要求:

请各位老师及时更新《大连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联系表》中的相关数据,并对已有信息不全的进行补充。

三、《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实力》的编撰要求:

1经过一年的发展,各学部(院)的科技实力都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取得了进步,请各位科研秘书根据修订提纲对现有《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实力》进行补充修订。
2、《大连理工大学科研实力》修订提纲包括:1.学部、学院(系)概况;2.学院学科设置;3.学院 “十一五”至今承担的国家项目、重大横向清单;4.学院主要科研方向;5.学院主要研究成果;6.学院主要可产业化技术,并附图片;7.学院拟发展重大项目;8.学院目前在岗的教授简介;9.学院30万元以上的实验设备清单等几部分。
3、因原有《大连理工大学科技成果汇编》与《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实力》文件太大,已发至大工科技qq群共享中,各位老师可根据附件中《大连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联系表》《大连理工大学科技成果汇编》中未录入的项目进行补充,如需对已由的项目进行修改可与科研秘书联系或直接与科研院高新技术与校企合作部联系。

四、学院介绍PPt的编撰要求

为加强2012年科技工作的宣传力度,更方便的制作喷绘等宣传材料现向各学部(院)征集各学部(院)介绍的PPt,为保证宣传内容的完整性以及一致性,现将PPt征集的内容提纲简列如下:

1、学部(院)发展概况

2、学部(院)师资力量

3、学部(院)招生、培养概况

4、学部(院)主要学科及科学研究方向(重点介绍)

5、学部(院)具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重点介绍)

6、此次PPt征集以学部为单位,其下属学院由学部汇总整理为一个PPt后统一

提交,独立学院以学院为单位提交。

7、各位老师整理PPt时,在保证以上各部分内容的同时,可以适当增补内容,请各位老师保证PPt内容全面,结构紧凑。

五、请各学院于2012530日前将修订好的文稿报科学技术研究院高新技术与校企合作部(主楼106室);电子文本发送至kjckfk@

敬请各学部、院系相关教师把握机遇,借助学校优势,及时宣传自己的科研成果、科研实力。

 

人: 于长福,赵美森

    话:8470860184707603

附件一:大连理工大学科技成果汇编格式

附件二:大连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联系表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2 5 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