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项目(民口)

关于2023年到期基本科研业务费科研专题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日期: 2024-03-27浏览:

按照《大连理工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修订)》的规定, 项目完成后,项目负责人须认真总结,撰写结题报告,编制经费决算。结题项目的经费决算须经财务处审查。结题报告经承担单位审核后提交项目管理办公室,取得研究成果的,应当同时提交研究成果报告。项目负责人应当对结题报告和研究成果报告的真实性负责。

项目管理办公室根据项目结题情况,逐步建立绩效考评制度,定期开展项目实施情况的绩效评价。绩效考评结果将作为以后立项、确定预算、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

现将结题验收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本次结题范围为截止日期在2023年内的基本科研业务费各科研专题项目,清单请见附件1。各项目负责人须按照要求认真填报结题报告和主要成果。填报具体要求如下:

1、大连理工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结题报告统一使用科研创新服务平台进行数据和相关成果的填报(国防创新基金专题项目除外)。具体填报说明请见附件2《系统填报指南》。

2、填写之前请认真阅读结题报告的撰写提纲,项目负责人必须对照《任务书》及原申请书相关内容如实填写项目研究工作的开展和完成情况,未按计划完成的必须详细说明原因;

3、项目取得的成果为有标注项目资助号的已发表和已录用的论文、专著以及其他成果,通过添加成果录入系统并上传必要的证明材料复印件(项目执行期内有标注项目资助号的已发表和已录用的论文首页及标注页的复印件,其他成果和必要的证明材料需附复印件)。

4、财务结题决算填报及审核流程:

财务处集中下达项目决算支出电子数据至各单位科研秘书,由科研秘书转发至项目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根据财务处提供的支出数据如实填写结题报告中三、经费决算表部分。实际支出有特殊情况的,应在说明栏中详细说明原因。决算表须经财务处审核通过。

5、材料报送:

项目负责人线上填报研究成果和附件材料,提交《结题报告》,各单位科研秘书审核完成线上审核时间:2024415日。待科研秘书审核后,项目负责人下载并打印最终结题报告和附件材料(各一式一份),由各单位科研秘书统一报送给各专题管理部门(负责人签字、院系盖章、加盖财务章)。截止时间:2024419日。

国防创新基金专题项目结题需线下办理,不进行系统操作,纸质版结题报告一式七份,附件材料一式一份,标注好m级,随电子版(需刻成光盘)一起报送至先进技术研究院(主楼207房间)

注意事项:

各专题管理部门将对结题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组对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验收评审。经过结题验收被认定为不合格的项目负责人将取消下一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的申请资格。

联系方式:

1、重大项目科研专题:

联系人:张长亮(主楼210)、电话:84706833Emailclzhang@dlut.edu.cn

2、国际科技合作专题:

联系人:王缙(主楼210)、电话:84708601Emailwangin@dlut.edu.cn

3、医工交叉专项项目

联系人:金瑞星 电话:84707603,邮箱:kjckfk@dlut.edu.cn

4、交叉探索科研专题、理科基础科研专题

联系人:杨永鑫 电话:84708600,邮箱:kyyjcb@dlut.edu.cn

5、重点基地平台科研专题、科技领军人才团队专题

联系人:杜冲、张栩 电话:84709053,邮箱:duc@dlut.edu.cn

6、人文社科科研专题 联系人:王迅 电话:84707120,邮箱:wangxun@dlut.edu.cn

7、国防创新基金专题 联系人:兆玥琪(主楼207)、电话:84707091

财务处:科研经费管理办公室,电话84708442


附件:

1、结题项目清单

2、系统填报指南

3、基本科研业务费结题报告